產業訊息
IBMI
  花王美容人工皮膚2019年上市

11月27日,日本最大的日用消費品公司花王宣佈,將於2019年實現美容用人工皮膚的商品化。花王的人工皮膚是指在肌膚表面噴塗極細纖維(直徑以萬分之一毫米為單位)形成的美容皮膚。有望被用於減輕皺紋的護膚産品,與現有的人工皮膚相比,透氣性更好、同時能夠保持適度的濕度。花王正在討論將人工皮膚與纖維噴塗用具打包出售。

名為「Fine Fiber」的人工皮膚能夠使肌膚緊致潤滑。除了人工皮膚外,花王還將容易回收的塑膠容器等5項技術在2019年推向商品化。

「Air In Film Bottle」是含有空氣的薄膜容器。與現有容器相比,樹脂使用量較少,可以用於替換裝和正裝産品。活用可100%回收的再生塑膠,有助於減少危害環境的海洋塑膠。

此外,花王還發佈了根據面部皮脂中的RNA(核糖核酸)分析健康狀態的技術,活用黑色素輕鬆改變頭髮顏色的染髮技術以及使衣物不易沾染污垢的洗滌劑表面活性劑。

雖然花王一直在不斷開發積累基礎技術,但與包括不同行業共同開發在內的「開放式創新」保持距離。此次公佈的5項技術在産品上市前公佈技術概要,意在積極與外部企業合作以加快技術創新的速度。

11月27日,在東京召開的記者會上,花王社長澤田道隆強調,「貫徹自主開發主義存在極限。希望大幅轉變研究資産的活用方式,推進開放式創新」。花王將轉變此前重視自主開發的研發方針。

花王的業績表現堅挺,2018財年(截至2018年12月)有望實現歷史最高營業利潤,但是起到拉動作用的是以中國為首的海外業務以及工業用油脂産品等化學業務。日本國內有分析師指出,「新消費品的開發出現停滯感」。

作為日本國內最大的日用消費品公司,花王以表面活性劑為中心,擁有很高的基礎研究水平。花王推出了很多新的産品,例如相對現有産品能夠大幅減少必要量的衣物洗滌劑「潔霸(Attack)」以及吸水性更高的紙尿褲「妙而舒(Merries)」等。

花王將成立專門負責ESG(環境・社會・企業治理)活動的部門,加速環保相關活動。社長澤田道隆表示,「我們將促使食品産業等其他行業也利用新容器,為環境做出貢獻」。

(日本經濟新聞)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