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南臺科大攜奇美醫學 衝AI生醫

著眼於國家社會當前及未來的需求,並結合雙方優勢加持,南臺科技大學的「人工智慧(AI)生醫技術發展中心」與奇美醫學中心的「人工智慧(AI)生醫整合中心」聯袂合作,於昨(5)日在南臺科大工學院會議廳成立「高階智慧生醫聯合研究中心」,由南臺科技大學校長盧燈茂及奇美醫學中心院長邱仲慶聯合主持,為雙方合作揭開序幕。

「高階智慧生醫聯合研究中心」計畫獲得教育部深耕專業技術研發及人才培育計畫新台幣每年2,000萬元的最高額度補助,該計畫為期5年,由南臺科大校長盧燈茂親自領軍,整合工學院、商管學院、數位設計學院與人文社會學院等。再加入與奇美醫學中心合聘之4位專任教師,共28位教授所組成的跨領域團隊,設立「AI生醫技術發展中心」,並結合奇美醫學中心的「AI生醫整合中心」,共同成立「高階智慧生醫聯合研究中心」。

奇美醫學中心院長邱仲慶表示,南臺科大與奇美醫學中心相隔一條馬路,雙方合作十多年來已有很好的默契,用大數據來分析疾病並讓病人提早預防,是未來發展的方向,因此人工智慧(AI)的發展將逐漸對醫療體系帶來深遠的影響,在醫療大數據的分析基礎上,AI可以提供許多決策、輔助與預測模型,並能加值既有的醫療器材與科技輔具,讓其設計智慧化,帶來更便利、更精準的創新醫療服務或安養照護。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