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美國FDA核准羅氏的Tecentriq與Avastin、化療合併使用,用於特定類型轉移性肺癌的初始治療

羅氏今日宣布,美國FDA核准Tecentriq®(atezolizumab)與Avastin ®(bevacizumab)、紫杉醇和carboplatin(化療)併用,用於治療沒有EGFR或ALK基因突變的轉移性非小細胞肺癌(NSCLC)患者作為第一線療法。

首席醫療長兼全球產品開發負責人Sandra Horning博士表示“這個Tecentriq治療方案在轉移性非小細胞肺癌的初始治療中顯示較好的存活率”

這項核准是基於IMpower150臨床III期研究的結果,該研究顯示,與Avastin和化療併用相比,Tecentriq與Avastin和化學療法相結合能幫助患者活得更長(整體「中位數」存活期[OS] 為19.2個月對14.7個月;存活分析的危險比(Hazard Ratio;HR) 在意向分析的ITT-WT患者群體中為0.78。 ([HR] = 0.78; 95 percent CI: 0.64-0.96; p=0.016) Tecentriq合併療法的安全性與先前研究中觀察到的一致。

Tecentriq也被FDA核准用於治療在含鉑藥物化療期間或之後惡化的轉移性非小細胞肺癌患者。

(生策會編譯)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