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復宏漢霖赴港股上市獲受理

復星醫藥公告宣布,公司分拆的上海復宏漢霖生技(復宏漢霖)赴港股上市申請資料已獲中國證監會受理。

2018年11月27日,復星醫藥2018年第一次臨時股東大會審議批准控股子公司復宏漢霖IPO境外上市外資股(H股),並於港交所主板上市等相關事項。復宏漢霖於近日向中國證監會提交其境外首次公開發行股份的申請資料,並於2018年12月5日獲得受理。

復宏漢霖成立於2010年2月24日,大股東為復星醫藥子公司上海復星新葯,出資比例達71.34%。復宏漢霖還分別對外投資了復宏漢霖生物製藥和復宏漢霖生物醫藥, 100%控股。復宏漢霖主要從事單株抗體藥物研發(除人體幹細胞、基因診斷與治療技術的開發和應用),自有技術轉讓,並提供相關技術服務和技術諮詢。其正在開發的產品主要覆蓋腫瘤、自體免疫性疾病等領域,研發團隊核心人員,曾在國外大型醫藥企業從事過多個單株抗體藥物的前期研發以及單株抗體藥物商業化。去年,復宏漢霖研發的Rituximab單株抗體申報生產獲原中國國家食葯監總局受理,這是中國本土企業報產的首個生物相似藥。

復星醫藥及復宏漢霖公開的數據顯示,截至2017年12月31日,復宏漢霖的總資產為人民幣13.17億元,歸屬於母公司股東權益為-8052 萬元,負債總額為13.81億元;2017年度,復宏漢霖實現營業收入3957萬元,實現歸屬於母公司凈利潤人民幣-2.54億元。由於所有產品仍均處在研究或者臨床試驗階段,未有產品上市銷售,復宏漢霖未有盈利。不過,在今年3月23日,由中國科技部火炬中心、中關村管委會等聯合發佈的《2017年中國獨角獸企業發展報告》上,復宏漢霖以31.8億美元的估值排名30位。

復宏漢霖的上市一直備受關注。復宏漢霖原計劃在新三板上市,2016年曾收到新三板掛牌申請受理通知書,但此後一直沒有實質性進展。今年9月,復星醫藥召開董事會,同意復宏漢霖撤回新三板上市申請 ,轉戰港股上市。而4月30日港交所修訂的IPO新規生效,規定「允許未有收入或盈利的生物科技公司在港上市」,這對於復宏漢霖這類尚未盈利的生物醫藥創新公司而言,無異是利多消息。

中國興業證券研報指出,醫藥產業發展模式決定了新興的研發型生物醫藥公司普遍處於研發持續巨大投入階段,未有重磅產品上市,難以產生正向盈利卻極需融資支持,適合通過IPO方式進行融資。但創新葯是醫藥領域利潤最豐厚,也是最能體現技術含量的部分,有望長期維持高利潤水平。港股新規修正將長期有利於優質創新型生物科技公司赴港上市融資,也為醫藥產業投資提供新機遇。

不過,復星醫藥表示,分拆復宏漢霖及其境外首次公開發行股份並上市相關事項尚須取得(其中包括)中國證監會、香港聯交所核准,該事項仍存在不確定性。公司將按照相關法律法規的要求就有關進展及時履行信息披露義務。

(中國新京報)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