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美時擴大布局 艾威群執行長接任董座 將引進策略夥伴和併購案

美時迎接高速成長期,昨(10)日宣布,大股東艾威群(Alvogen)董事長兼執行長魏斯曼(Robert Wessman)接任美時董座,另也將辦理私募普通股,發行不超過1.2萬張,引進策略夥伴。轉任美時副董事長的林群表示,美時將啟動併購,並鎖定發展亞洲及中國大陸業務為新階段目標。

林群表示,艾威群在2014年入主美時就揭示三階段的目標,最先是由美時辦人林東和以約2年時間進行新舊股東和公司重整磨合;而後是化花了約1年半時間,主導財務工程調整財務結構和帶動外銷進入初步成長期;現在則是要進入高速成長期,預期隨著後續幾個重磅大藥上市,需要全球統籌資源分配,且將引進策略夥伴和併購案等,由艾威群董事長親自擔任美時董事長,比較容易進行業務統籌和合作談判。

美時昨天舉行臨時董事會,由Robert Wessman接任董事長,原任董事長林群轉任副董事長,將負責最擅長的併購案。原副董事長威茲哈洛夫(Petar Vazharov)雖卸任副董事長,但其董事與總經理身分不變,將持續帶領美時亞太區與外銷業務。

Robert Wessman表示,美時正站在邁向合併第三階段的關鍵時間點上,現在已經掌握全球學名藥需求中重要的抗癌藥產品及研發案,而透過艾威群跨區域的銷售實力,美時研發能量的價值極大化是可預見的,這是策略合作的初衷。

林群指出,製藥產業的未來在亞洲市場,美時已鎖定大陸、日本等亞太市場為目標,拓展的方向,包括產品的策略合作、代理及技術移轉。Robert Wessman擔任美時董事長,代表艾威群集團對美時的重視,緊密結合,由於是一條鞭的整合,營運上會更有效率。

持有美時63.4%股權的艾威群,為引進策略夥伴,也規畫美時辦理私募普通股,發行不超過1.2萬張,股權比約3%,該案預計2月20日股東臨時會通過,而合作對象最快1月底出爐,業界預估,應是引進國際重磅藥廠。

美時11月營收5.88億元、年增14.35%,創下單月歷史次高,成長主要來自外銷。法人預期,美時第4季可望淡季不淡面,營收、獲利都將勝前季。

(工商時報  記者杜慧蓉)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