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中國胃病呈年輕化趨勢 大陸自主創新「磁控膠囊胃鏡」受關注

世界衛生組織幾年前胃病情況統計,胃病在人群中發病率高達80%以上,並呈明顯成長趨勢。關於中國胃病的發病情況統計顯示,中國胃癌新發病例已經接近全世界胃病人數的一半,胃病已經成為中國之殤。胃病呈現年輕化趨勢,多發於35歲以上人群,19歲至35歲青年人胃癌發病率比30年前翻了一番。2017年,中國胃腸用藥零售市場規模達200多億元。

《中國媒體人胃健康抽樣調查報告》資料也證實,282名受檢媒體人中,39.36%的媒體人胃部糜爛,22.34%的媒體人出現了明確的胃部病變,急需接受診療,其中5.32%的人患有胃潰瘍,8.51%的人患有胃息肉,粘膜異常隆起6.38%,胃出血等其他占2.13%。

胃癌早篩臨床研究受國際學術界關注

在引用AI以及創新的背景下,胃部方面的科技已經發展較前沿。如安翰“磁控膠囊胃鏡”機器人,只要在檢查時喝水吞服下即可,僅需15分鐘就可以輕鬆完成胃鏡檢查。過程無痛、無創、無麻醉,膠囊在一次性使用後隨腸道蠕動排出體外,避免了交叉感染。

而安翰“磁控膠囊胃鏡”機器人,是上海安翰醫療技術有限公司和安翰光電技術(武漢)有限公司完全自主研發的高科技醫療產品,它長27毫米,直徑11.8毫米,重量僅為5克,與口服膠囊大小相似,實現了人類“不插管做胃鏡”的夢想,可安全地對胃、小腸等消化道疾病進行早期檢查,提高胃病及早期胃癌檢出率。

據瞭解,這一類型的創新器械,也會適應不耐受胃鏡的人群,如胃底靜脈曲張、萎縮性胃炎、胃潰瘍規範治後、胃息肉等人群。其中,檢測藥物性損傷,如抗血小板藥物、非甾體類消炎藥等相關性胃腸道黏膜損傷的人群也會提升檢測精准度和身體舒適度。

據了解,今年8月安翰這款「磁控膠囊胃鏡」在中國消化內鏡學年會受到業界專家關注,成為年會報告的熱點。上海仁濟醫院消化內鏡中心主任戈之錚教授亦對安翰「磁控膠囊胃鏡」機器人給予高度評價。

安翰「磁控膠囊胃鏡」在3182名無症狀體檢人群的臨床研究中發現,胃癌檢出率達到2.2‰,其中50歲以上人群胃癌檢出率高達7.4‰!該研究結果已發表於美國權威消化雜誌GIE,引起廣泛關注,其中義大利知名消化專家Spada教授(義大利Poliambulanza Brescia基金會聯合研究院)做出專門述評:「磁控膠囊胃鏡的問世無疑是一個里程碑式的跨越,其潛在的價值是無法想像和預知的。新的大門已經敞開,歡迎來到膠囊內鏡新紀元!」,同時,他還高度肯定了安翰「磁控膠囊胃鏡」機器人在胃癌篩檢中的重要作用。

(摘生策會整理)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