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基亞攜義大醫療 搶攻細胞治療

細胞治療商機夯,吸引廠商和醫療機構爭相卡位!基亞與義大醫療昨(12)日簽訂細胞治療合作合約,預計今年12月向衛福部提出細胞治療施行計畫,申請以自體免疫細胞治療癌症末期(第四期)病人。

2004年開發的細胞療法,即有成功授權經驗的基亞,目前已建置高規格的細胞培養實驗室;為了專注細胞治療,基亞昨日也公告原總經理鄭毓仁退休,由專攻細胞療法領域的科學創新部副總張順浪接任,另外,副總歐朝銓轉任執行董事。

基亞與義大醫療體系的合作案,將由義大旗下的義大醫院、義大癌治療醫院及義大大昌醫院負責執行醫療技術診治,基亞擔任細胞製備廠商,共同推動細胞治療於癌症病患的臨床應用。

義大與基亞簽約後,預計今年12月向衛福部提出細胞治療施行計畫,申請以自體免疫細胞治療癌症末期(第四期)病人,並於取得衛福部許可後,開始接受有意願的病人進行諮詢,在通過專業醫師評估後,合適的病人將可自費接受免疫細胞治療。日後將逐步規畫將細胞治療方案擴及其他癌症期別治療,以服務更多癌症病人。

(工商時報  記者杜蕙蓉/台北報導)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