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慧智基因攻癌症檢測 未來營運添薪

慧智基因搶攻癌症檢測市場!繼5月推出「慧智癌標靶」、「慧智癌監控」、「慧智癌追蹤」後,昨(13)日再度推出新品「慧智癌篩檢」及「慧智癌掃描」。只要抽血10~20cc,即可檢測29種癌症基因,也可比傳統影像提早188天發現腫瘤,預計該產品未來三到五年更將成為業績成長新引擎。

慧智執行長蘇怡寧表示,醫學實證,癌症是一種基因變異,大部分癌症發生是累積了基因突變所導致的結果,當身體出現癌細胞,就會產生特殊的腫瘤游離DNA(circulating tumor DNA, ctDNA),透過最先進的高端血液分析技術,只需抽血即可一次檢測全身主要29種癌症。

蘇怡寧表示,慧智此次針對健康人及癌症患者,推出新品「慧智癌篩檢」及「慧智癌掃描」,只要抽血10~20cc,非癌症患者就可得知自己是否已有癌症基因。

慧智指出,舊有癌症檢測大致分為兩類:生化腫瘤標記 (tumor marker)與醫學影像。而腫瘤標記準確度較低;全身性醫學影像則受限於影像的解析度,所以,一旦腫瘤較小,就不易被察覺發現。

「慧智癌篩檢」定期抽血檢測腫瘤游離DNA,隨時接收體內腫瘤的最新訊息,由臨床醫師檢視報告,提供相關諮詢,瞭解癌症風險,是提早發現癌症的最好方法。

另外,「慧智癌掃描」則針對三大癌症同時尋找標靶藥物,可檢測出臨床得知常見的三大癌症基因種類,分別為乳癌11個基因、肺癌14個基因、大腸癌17個基因,全程在台灣完成,免去送檢至國外所衍生的風險。

蘇怡寧表示 慧智已積極與中北部各大醫療院所接觸,或與醫生透過個案方式合作,預期該癌症檢測產品啟動新的成長動能。

(工商時報  記者杜蕙蓉/台北報導)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