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花蓮慈濟醫院與泰國拉瑪醫院促交流合作

台灣花蓮慈濟醫院院長林欣榮15日訪問泰國,除參訪佛教慈濟基金會泰國分會外,也拜會瑪希敦大學附設拉瑪醫院,雙方就臨床技術與醫藥研究領域建立交流合作平台。

台灣佛教慈濟基金會泰國分會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花蓮慈濟醫院院長林欣榮在慈濟基金會泰國分會執行長林純玲和多名慈濟志工陪同下拜會泰國瑪希敦大學(Mahidol University)附設拉瑪醫院(RamathibodiHospital)。

林欣榮在與拉瑪醫院座談中提到,拉瑪醫院在腎臟移植技術超群,有許多成功的個案,腎臟移植存活率也非常高;並有癌症病患的居家化療創舉,非常值得慈濟醫院學習。

林欣榮表示,花慈濟醫學中心的腦神經治療團隊積極設法讓無法站立的病患,以最新的治療技術讓患者重新站起來,其他如新藥開發,幹細胞治療,創新醫材等領域都有相當的成效,希望可以與拉瑪醫院合作交流。

在惡性腦瘤的新藥研發上,林欣榮指出,陸續獲得美國藥物食品管理局 (FDA)及台灣衛生福利部的新藥臨床試驗許可,已完成6例臨床病人試驗,對復發惡性腦瘤病患也有療效;腦內幹細胞移植,已成功完成3例;全自動腦導航系統,幫助神經外科做更精準的腦部手術。

林欣榮邀請拉瑪醫院參加明年5月在花蓮慈濟醫學中心舉辦的泛太平洋幹細胞及癌症研究會議,他也代表證嚴法師感恩拉瑪醫院醫護人員對慈濟泰國分會在濟貧醫療及義診的協助。

(中央社)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