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台大癌醫中心醫院落成試營運 鴻海攜台大加速發展醫療4.0

鴻海集團攜手台大打造的「台大癌醫中心醫院」,昨 (19) 日正式宣布落成,並進入內部試營運的階段,預計明年 7 月正式開院服務,搭配其它智能及輻質治療,除是醫療 4.0 智慧醫院,也是董事長郭台銘「新百年醫療工程」計畫的第一步。

郭台銘表示,前妻林淑如,以及胞弟郭台成分別因為乳癌以及血癌過世,歷經至親離世傷痛,郭台銘 10 年前便與台大醫院展開合作,打造台大癌醫中心醫院。

郭台銘認為,醫療為百年事業,10 年可以打造硬體設備,但更重要的是人才的培育以及技術研究,他表示,今日台大癌醫中心醫院落成試營運,只是邁向里程碑的第一步。

鴻海集團旗下永齡健康基金會,也協助台大癌醫中心醫院建置智慧護理站,病房等,以病患為中心,建立一個醫療 4.0 的智慧醫院,持續從「預防醫學的角度」來扎根, 走向「上醫醫未病」的目標。

臺大癌醫中心醫院涵蓋住院照護、細胞治療中心、病人 中心、預防醫學中心、門診治療、實驗研究等,預計 2019 年 7 月正式對外營運。

攜40家醫院加速基因檢測發展 強化抗癌能量

郭台銘致詞時表示,接下來 10 年將針對癌症病患的基因檢測以及研究,目前有近 40 家的醫院參與,加速細胞醫療及標靶治療的發展。

郭台銘指出,繼台大癌醫中心醫院後,現在正在進行的是 10 年抗癌研究,主要針對乳癌、血癌等患者進行基因檢測以及研究,目前與近 40 家醫院合作,加速在抗癌治療上的重大突破。

此外,明年台成幹細胞治療中心也將進駐台大癌醫中心醫院,郭台銘認為,除了有助技術研究外,也看好雙方整合後,可望擴增 5 倍的移植能量。

郭台銘表示,未來會將集團裡重要資源,包括雲端、移動通訊、 物聯、智慧 AI 還有和夏普的 8K 影像技術等最前沿的科技,藉由台大癌醫的應用平臺為試驗場域。

鴻海集團表示,未來台成細胞治療中心、永齡生醫工程館、與台大癌醫中心醫院整合後,可望成為華人生醫發展的重鎮,提升抗癌平臺的高度、廣度、深度與速度。

郭台銘:盼承繼王永慶精神 成為獻醫療界的推手

郭台銘表示,在企業界他一直有一個非常景仰、學習的對象、前輩,那就是台塑的創辦人王永慶。郭台銘指出,王永慶當年捐贈長庚醫學院、長庚醫院,在醫學界扮演了重要的推手,將華人抗癌及醫療的發展結合科技與人文,創造華人醫療發展的輝煌,他也願意承繼這份以企業家貢獻醫療界,成為推手的精神。

郭台銘表示,在參觀醫院的時候他想起初衷,想起歷經前妻林淑如、胞弟郭台成,人生 2 個摯愛相繼罹癌逝世的傷痛,但現在無論傷痛還是悲痛,都化成救人的醫院。

(鉅亨網  記者彭昱文)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