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日本AI戰略要點提出每年培養百名全球頂級人才

日本政府綜合科學技術與創新會議(主席:首相安倍晉三)20日彙總了人工智能(AI)戰略的要點,主要內容包括力爭AI領域每年培養約100名全球頂級人才、教育制度改革等。鑑於全球競爭日趨激烈而日本國內人才不足,政府將大力進行培養。

安倍在會上表示“希望為明夏出台AI國家戰略而努力”,下達指示要求推進具體探討。

戰略要點提出根據需求設定不同層次的教育內容。除全球頂級人才外,還提出目標是每年培養十幾萬名掌握運用AI等實踐知識與技術的人才。戰略還提出了通過小學至大學的教育,使所有學生掌握AI相關基礎知識的方針。

為擴大AI運用範圍,今後將盡快彙總7項原則,包括確保隱私與安全性、防止數據壟斷引發不公平競爭、提供必要的教育機會等。戰略將在明年6月於大阪市召開的二十國集團(G20)峰會上出示,意在引領國際性討論。

(日本共同通訊社)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