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中保插旗長照,偕新北市府成立托老中心

內政部在今年上半年正式宣布台灣進入「高齡社會」,也就是說,每七人就有一人是65歲以上長者。看到社會結構轉型背後的長照商機,以及配合政府長照2.0政策,中保集團跨足日照中心經營,與新北市政府合作成立泰山「中保托老中心」,在今日正式啟用。

中保表示,未來將透過經營該日照中心的特色,在場域上培訓專業人力,並延續過去遠距照護、政府委託獨居長者緊急救援、智慧照護專案計畫的基礎,以及與大型建商合作智慧宅的經驗,逐步建立從居家到社區的上下游服務供應鏈;未來將積極爭取與政府合作智慧公宅(社會住宅)的管理維運,企圖把完整的照顧服務帶進每一社區,不僅可提升大樓社區的居住品質,亦可具體實現在家安老,智慧樂活。

中保說,該中心導入中保無限+智慧科技,讓托老中心變得更聰明,像是每天一早的報到程序,透過「臉部辨識」系統,長輩用臉刷卡就可以完成報到,門口的溫度感應系統,立即檢視長輩是否有發燒現象,而家人會在第一時間收到LINE通知,展現貼心的服務設計。

在處所與視線無法看到的區域,若長輩發生跌倒意外,有跌倒感應系統偵測到長輩行為動作或姿勢異常,會立即通知現場人員前往攙扶協助;此外在中心的整體空間舒適度,安裝環境偵測設備,能隨時掌握室內空氣品質PM2.5、人體舒適溫度、一氧化碳CO濃度等,經由中保無限+智慧科技的雲端運算,讓中心處於舒適、節能又安心的環境。

(時報資訊  記者郭鴻慧/台北報導)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