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新旭生技授權Celgene Tau蛋白正電子放射斷層攝影(PET)示蹤劑 [18F]-APN-1607

新旭生技 (APRINOIA Therapeutics, 臨床階段的生物技術公司,致力於開發針對神經退化性疾病的治療藥物和影像診斷工具),甫於今日宣佈與新基公司(Celgene Corporation)簽訂非專屬授權協議。該協議授權新基公司使用其開發中的新型Tau蛋白正電子放射斷層攝影(PET)示蹤劑,[18F]-APN-1607,於新基公司之全球臨床實驗中,以協助進行臨床收案和藥效評估。新旭生技將根據此協議獲得未揭露細節之年度授權金和產品計次使用費的收入。

APN-1607已在全球多地進行臨床評估,包括美國、日本、台灣與中國大陸地區。APN-1607是一種正電子放射斷層攝影示蹤劑,具有在多種tau蛋白病變相關的疾病中造影出tau蛋白變異的功能。Tau病變相關的疾病包括:輕度認知障礙(MCI)、阿茲海默症(AD)、皮質基底變性綜合症(CBS)和進行性核上性麻痹症(PSP)等疾病。 特別是在進行性核上性麻痺症,2017年APN-1607已獲得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孤兒藥資格認定。

新旭生技目前正在全球頂尖的學術醫療中心部署APN-1607,以便合作夥伴使用該技術。新旭生技的合作夥伴可以應用APN-1607觀測到tau蛋白在各類tau蛋白病變病人腦中變異的歷程。在針對這些疾病開發有效的治療藥物方面,APN-1607也具有重要價值。新旭生技目前也正在利用APN-1607的特性,來加速開發自己的針對tau病變的治療藥物。

新旭生技執行長張明奎博士表示:「我們很高興能與我們最有價值的全球合作夥伴之一,新基公司合作。藉由APN-1607獨特的特性,我們相信可以為我們的合作夥伴提供有價值的工具,來驗證其治療候選藥物在多種神經退行性疾病的療效。」

(生策會)

關於新旭生技

新旭生技總部位於台灣台北市,是一家臨床階段的生物技術公司,致力於開發神經退行性疾病的治療藥物和影像診斷工具。 新旭生技目前研發中的產品線,包括三種診斷和兩種治療產品,針對與tau蛋白及與alpha-synuclein蛋白相關的腦部疾病。除了現在正在執行的產品線,新的治療藥物開發案也在同時孵化中。

新旭生技致力於打造創新產品的產品線,同時與全球及區域製藥公司建立緊密的合作關係,以加速其產品的臨床開發。該公司目前在台灣,中國大陸,和日本均有團隊營運中。

更多資訊,請參考:www.aprinoia.com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