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中生醫WTI合併 玉晟躍第4大股東

晟德集團前進那斯達克掛牌邁大步!旗下由玉晟生技轉投資的中生醫藥與在美國OTC市場公發的Windtree Therapeutics, Inc.(WTI,OTCQB:WINT)簽訂合併合約,並完成4千萬美元的募資後,玉晟也以持股逾10%,躍升為WTI第四大股東。

WTI主要從事臨床階段生物技術業務,專注於開發氣霧化KL4表面活性劑,並適用於治療呼吸系統疾病及其他潛在應用,該公司為美國場外交易市場(Over-The-Counter Market,OTC)公開發行公司,市值約2千萬美元。

晟德董事長林榮錦表示,此合併案將是晟德進軍美國資本市場的第一步,可望為晟德累積在當地法規與國際併購的經驗與能量,未來將傾力協助集團轉投資企業運用更靈活的商業模式,搶攻國際市場。

此次中生醫藥與WTI合併,也同時完成由國際知名創投領投、約達4,000萬美金的新一輪募資,據了解,玉晟透過換股、合併及增資的方式,取得WTI約1成的股權,不排除未來也進駐董事會。

中生醫藥主要從事心血管疾病藥物開發,目前已有兩個項目完成二期臨床,分別是伊司他星(Istaroxime)用於治療急性失代償性心臟衰竭,和羅他夫辛(Rostafuroxin)用作基因型特異性高血壓的降血壓藥物。兩者都是新穎首創的小分子藥物,具備獨特的作用機轉,預期可以提供比傳統療法更有效、更安全及具有改革性的治療方案。

林榮錦表示,中生醫藥與WTI合併打造的雙強聯手,不僅加乘彼此在管理藥物開發上的經驗,更有利於優化候選藥物組合、加速藥物上市進程。預期此合併案有利於WTI擴充在肺病及心血管疾病領域的產品組合,有助於提高資本市場信心與募資機會,期待未來WTI能在美國那斯達克公開發行。

(工商時報  記者杜蕙蓉/台北報導)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