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科妍攜泰宗,拚5年取國內防沾黏半壁江山

科妍與通路商泰宗簽訂骨科沾防黏產品德撫癒產品的台灣獨家經銷合約。科妍表示,與泰宗攜手合作,可望推升骨科防沾黏產品使用,並擴大市場佔有率,希望複製海捷特關節腔注射劑成功模式,目標5年內搶下國內防沾黏市佔率5成。

科妍2001年創立後已成功利用全球專利CHAP透明質酸交聯平台,研發出醫美用皮下填補劑、治療關節炎疼痛的長效型關節腔注射劑及婦產科手術後防止沾黏的透明質酸可吸收防沾黏凝膠產品。今年第三季取得骨科手術後防止沾黏的透明質酸可吸收防沾黏凝膠產品台灣銷售許可,第4季正式在台銷售。

科妍指出,在骨科與神經外科進行肌腱與周邊神經的手術後,除手術是否成功外,術後的復健過程更是影響癒後生活品質的關鍵,這類手術後都要經歷半年以上的復健過程,以維持肌力;而術後有3成以上患者會有術後沾黏的症狀,沾黏會造成手術部位的活動侷限與拉扯疼痛感,為把握復健的黃金時期,防止沾黏也成為復健的關鍵。科妍的骨外科術後防止沾黏產品同時具有防止沾黏與組織間潤滑的功效,有效減輕病患復健時期的疼痛感,提升復健效果。

據台灣衛福部2016年的統計報告,在本產品適應症範圍的骨科與神經外科手術,年統計開刀人數各598,806人與230,529人。隨著醫療品質的提升,越來越多的患者,已有預防醫學的概念,可由自費或個人商業醫療保險給付使用防沾黏品,因此預估防沾黏產品台灣市場規模上看百億元。

(時報資訊  記者郭鴻慧/台北報導)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