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日本花王Fine Fiber皮膚狀薄膜技術 擬推出美容用人工皮膚

日本花王公司29日透露,把在皮膚表面製成薄膜的“人工皮膚”技術用於美容目的的新商品2019年將投放市場。據稱在膜上塗抹化妝品和護膚品可均勻滲透,自然遮蓋斑點和皺紋。公司計劃在提供諮詢服務的百貨店等的化妝品櫃檯推出。

社長澤田道隆接受共同社採訪時強調:“這不是以往的延長線,希望通過革命性技術大幅改變化妝品。”

新技術叫做“Fine Fiber”,將僅為髮絲約百分之一的極細纖維用專用儀器噴塗到皮膚上,就會形成薄而柔軟的皮膚狀薄膜。利用了製作紙尿褲的無紡布技術。

未來在醫療和保健相關技術中的應用也納入視野,澤田表示期待稱:“如果能推廣到醫療領域,那麼業務規模就不是10億日元(約合人民幣6200萬元)、100億日元這樣的單位,而是可能再多一位數。”

此外有關環保應對,花王計劃陸續變更洗髮水等包裝容器的生產線,或減少塑料用量,或改為生產植物原料的包裝。澤田說明稱:“希望購買致力於環保的公司的產品這一道德消費也在擴大。將作為長期投資來推進。”

據稱花王計劃在2019年3月的股東大會上宣佈旨在削減塑料包裝容器的方針,打算今後試驗性投放用單一原料製作、易於循環利用的包裝容器。

投資者也對“Fine Fiber”抱有期待。11月發佈後,曾出現花王股價上漲的情況。

(日本共同通訊社)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