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彥臣抗腦癌新藥NBM-BMX獲台灣TFDA審核進行人體試驗

彥臣生技自主研發之新成份新藥NBM-BMX,繼去年7月底通過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核可進行人體臨床試驗後,又通過台灣TFDA審核進行人體實驗,將盡速啟動收案。

組織蛋白去乙醯酶(HDAC)抑制劑是一種抑制癌細胞生長的標靶治療藥物,目前核准上市的非選擇性HDAC抑制劑因副作用多,在臨床應用上受到極大限制。彥臣生技NBM-BMX是針對第8型「組織蛋白去乙醯酶」具選擇性的HDAC抑制劑,專一性高,副作用低,對抑制腦癌細胞生長的功效尤其明確。

NBM-BMX將是全球第一個進入人體臨床試驗的專一型HDAC8抑制劑。臨床前試驗結果顯示,NBM-BMX毒性低,可通過血腦障壁,對膠質母細胞瘤(腦癌)的功效極為顯著。膠質母細胞瘤是最常見的原發型成人惡性腦瘤,會迅速危及患者生命,目前仍無適合的藥物治療方式,是高度未滿足的醫療需求,足見NBM-BMX的發展深具潛力。

根據知名藥品研究和諮詢公司GlobalData調查,自2014年起,膠質母細胞瘤的市場快速增長,到2024年市場規模將達到33億美元,估計複合年增長率(CAGR)達17.4%。

彥臣生技已取得兩大醫學中心的臨床試驗核准,將儘速收納病人,進行臨床試驗,加速新藥上市核

(工商時報  記者杜蕙蓉)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