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葡萄王官司偵結 力拚百億營收

葡萄王改標案件台北地檢署昨(3)日偵結,董座曾盛麟認罪獲緩起訴,並繳交1,000萬元給公庫,內部表示,將勇敢承擔,積極面對!法人認為,隨著官司和罰款結束,葡萄王2019年營運獲利將同步展現成長力道,有機會挑戰百億營收大關。

此案除了曾盛麟和7名員工以涉及詐欺等罪予以緩起訴處分外,葡眾總經理曾美菁則以背信案被起訴,葡眾表示尊重司法,將全力配合後續案件審理,目前營運一切正常。

備受關注的葡葡王改標被引爆起因是家族內鬨,此案是已離職陳姓主管主導,涉違規情事主導者與決策者並非現任董事長;不過,接任董座的曾盛麟表示,面對公司出現管理面問題願勇敢承擔、積極面對,也願承擔一切法律上責任,未來將加強內部管理。

歷經此一事件,葡萄王內部檢驗與庫存報廢等管理制度均已強化,自2014年11月7日起進行一系列內部改革,並成立跨部門食品安全委員會。

為保障消費者權益,對於案發當時購買相關產品(晶識王跟UA3美纖菌)消費者與客戶,已提供全面退換貨服務,並與相關廠商達成和解。

葡萄王2018年前三季EPS6.57元,法人原本預期年度應有機會大賺一個股本,但因上海葡萄王在2016年的7月24日、9月18日及10月9日三個不同日期生產的產品,皆標示為最早生產的日期7月24日,經主管機關權衡疏失情節與利潤金額後,被罰款人民幣1,100萬餘元,稀釋第四季獲利,因此,賺一個股本恐難達標。

法人認為,葡萄王2019年三大事業體將有亮麗表現,超過七成的營收來自多層次傳銷子公司的葡眾,目前會員人數已破21萬,營運將持續穩健成長。

而替陸廠設計代工為主的上海葡萄王,接單動能強,隨著擴建的二期廠房,2019下半年將完工投產,營運仍可延續強勁成長力道。

葡萄王母體,在龍潭原料廠將於2019年投產,而該公司積極拓展的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印尼等地的海外新客戶,也將在今年開始貢獻營收下,將帶動業績轉強。

(工商時報  記者杜蕙蓉)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