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4利多助威 生技股啟動長多行情

浩鼎案一審宣判無罪,生技多頭重啟!法人認為,貿易戰的醫材轉單、大陸一致性評價下的台廠商機、香港大陸生技資本市場積極招商與蓬勃發展,對台灣生技的吸磁與評價帶動效應,加上政治利多,都可望為2019年的生技股帶出長多行情,並自2020年起全面發酵。

就統一投顧統計,國內生技重點公司在2018年第三季獲利和EPS都創下歷史次高,獲利年成長率達40%,預期第四季獲利年增率將高達101%,合計獲利與EPS都將改寫新高。

整體來看,保瑞受惠併購效益、大江搭上大陸電商與網紅效益、麗豐展店和新產品發酵,承業醫、五鼎、旭富、生泰、 喬山,則是脫離2017的營運谷底,而晟德則在處分澳優和評價利益貢獻下,預期第四季EPS將衝破20元,帶動2018年生技族群營收獲利有亮麗表現,並延續2019年的成長動能。

法人認為,不僅是營運耀眼,貿易大戰中,中國出口美國的醫材,約有50億美元(約1,500億台幣)在課稅清單內,其規模約為台灣2017年醫材出口總值的2.5倍,潛在轉單效益可觀,其中以中低階醫材,如耳溫槍、血壓計、射出成型的塑膠類、輔具、金屬鍛造類醫材,以及電子零件材料最為受惠,豪展、邦特、太醫、鐿鈦等2019年將有成長表現。

另外,大陸一致性評價的改革,也增添藥廠機會,在大陸已有生產基地的法德藥、晟德旗下的東曜將是大贏家,而可望與陸資藥廠合作的生達、寶齡亦將受惠。

此外,港交所祭出「新興及創新產業公司上市制度」政策招商,香港、大陸遠高於台灣的評價,有助於募資與未來的併購,讓台灣生技公司對赴陸港掛牌的意願大增,未來赴香港與大陸IPO將是帶動台灣生技價值重估行情的關鍵,晟德旗下的加科思、東曜、合富-KY、易威旗下公司也備受關注。

法人表示,九合一大選執政黨慘敗後的調整,2019年將開啟的總統大選前哨戰,不管是在野或執政,都將力拚戰績或不想接手產業的爛攤子,預期都將對產業營造政治利多,為豬年的生技產業醞釀好光景。

(工商時報  記者杜蕙蓉/台北報導)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