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東洋自結去年EPS 5.83元 締新猷

台灣東洋受惠本業營運穩定和處分智擎股票業外收益挹注,自結2018年歸屬於母公司業主稅後淨利達14.5億元,EPS以5.83元創下新高。預期2019年,在抗癌針劑Pegylipo、抗感染用藥Lipo-AB規劃將向美國FDA送件申請藥證,外銷東南亞的藥品亦將持高成長下,海外市場拓展備受期待。

率先生技產業公布去年獲利的東洋,自結12月合併營業利益1.17億元,稅前淨利1.26億元,歸屬於母公司業主的稅後淨利為1.64億元。累計2018年營收40.63億元,與前一年相當,合併營業利益為10.63億元,稅前淨利16.64億元,歸屬於母公司業主稅後淨利達14.5億元,EPS 5.83元,略高於法人預期。

東洋董事長林全先前股東臨時會時曾表示,拚國際化是未來最重要的目標,外銷營運將由過去專攻的東南亞市場延伸至美國、日本、歐洲,中國也會尋找切入點;將積極投入的新藥,則會以既有微脂體、微球技術去發展,不排除尋找好的題材從頭開始發展。

目前東洋布局的東南亞等開發中國家,隨著營運據點的增加和個別銷售額成長,都有不錯的成長率,每個國家的年成長率約落在3~7成間,預期2019年可延續成長趨勢。

另外,美國和歐洲市場部分,除了代工訂單持續外,抗癌針劑Pegylipo(原Caelyx II)、抗感染用藥Lipo-AB已規劃向美國FDA送件申請藥證,屆時可望合計有200萬美元的階段里程金進帳。

至於中國市場部分,也在積極尋找一致性評價下的藥品商機,最有機會取得中國藥證的抗生素產品Colimycin,已和當地合作夥伴洽談中,預計2019下半年可望進入中國銷售,帶來營運新動能。

(工商時報  記者杜蕙蓉/台北報導)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