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台灣新創發光】博信生技超音波顯影劑TBS-002 獲美國FDA核准一期臨床

專精微脂體與微氣泡顯影劑配方開發的博信生技,近日自主開發的超音波顯影劑TBS-002獲美國FDA核准進入一期臨床實驗,TBS-002是一款利用微脂體技術開發之超音波顯影劑,其設計改善了現有顯影劑在肝腫瘤檢測上造影時間、影像解析度與造影深度不足的問題。

博信生技表示,藉由良好的配方設計,TBS-002 可提供相較現有顯影劑更長之體內循環時間並協助醫師能更輕鬆地進行掃描,並有充分的時間來完成全肝掃描或複雜的心臟造影。而極小化的微氣泡也為診斷準確度上提供了很大的幫助。在系列的造影測試中,在搭配Contrast Harmonic Imaging (CHI) 造影技術的狀態下能提供極佳的影像解析度,並降低使用上不舒服的狀態。

超音波藥物傳輸系統(UDDS)助藥物快速有效釋放

目前博信生技的藥物傳輸平台UDDS,利用磷脂質微氣泡天生的物理特性來包覆疏水性藥物,當這些富含藥物的微氣泡受到高能量治療超音波照射後,即可在標定的區域內破裂並進行藥物釋放。博信生技表示,UDDS除了能達到局部藥物釋放的功效,也能透過微氣泡破裂所產生的生物效應來增強藥物的吸收效果,更進一步降低高毒性藥物所帶來的副作用,為病患提供更佳的醫療與生活品質。

公司現階段已建置完善之試生產與分析實驗室,並與PIC/S GMP藥廠合作進行產品製造,未來可透過UDDS與微脂體兩種新劑型、新使用方式的途徑來改善傳統藥物效能並同時加快藥品開發時程。

(生策會)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