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三星Bioepis的Herceptin生物相似藥通過美國FDA核准

據路透社報導,美國FDA於上週19日表示,已核准Roche重磅乳癌治療藥物Herceptin(Trastuzumab)的一款生物相似藥。

這款商品名為 Ontruzant 的Herceptin生物相似藥將由默沙東銷售,由三星Bioepis公司開發,這是一家Samsung BioLogics和Biogen Inc.的合資公司。

Herceptin在2017年的銷售額為70.1億瑞士法郎,是世界上最成功的抗體藥物之一,多年來一直是Roche重要獲利來源之一。

上個月,另一款Herceptin的生物相似藥,韓國 Celltrion 公司的Herzuma也獲得了FDA核准,這家的合作夥伴是學名藥巨頭TEVA,而去年4月份,FDA拒絕了來自輝瑞研發的一款Herceptin生物相似藥。

三星 Bioepis 的第一個Herceptin的生物相似藥Ontruzant在歐洲已經核准,同樣是三星 Bioepis 和默沙東合作。不過在美國市場生物相似藥上市阻力較大,目前FDA核准的生物相似藥不少仍處於專利訴訟糾紛中,僅少數可以和專利藥公司達成和解。

本月7日,三生製藥宣佈與三星Bioepis達成一項合作協定,將在中國大陸(不包括香港、澳門和臺灣地區)進行三星Bioepis多個生物相似藥在研產品的臨床研發和商業化。

(生策會)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