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NVIDIA副總裁:醫療領域是最受益於人工智慧的產業之一

近日,在《麻省理工科技評論》、DeepTech深科技聯合主辦的「全球新興科技峰會」後,NVIDIA副總裁KimberlyPowell接受了陸媒採訪。

KimberlyPowell表示,人工智慧產業的發展需要大量重要數據、機器學習演算法,以及持續提升的運算能力,未來,最受益於人工智慧的兩個產業分別是自動駕駛與醫療領域。

在醫療領域,NVIDIA期望自身扮演技術賦能者角色,其在去年先後推出NVIDIAClara軟體開發套件(SDK)、醫學影像遷移學習工具、AI輔助註釋SDK、NVIDIAClara平台等產品。

近日,NVIDIA與佳能智能、GE Healthcare、西門子三家達成深度合作,分別對造影劑劑量方面進行AI計算、搭載AI演算法,在臨床實驗中智能識別人體解剖結構等,加快醫療處理數據速度,提高醫療成像質量。

KimberlyPowell表示,NVIDIA公司在全球各個國家共有的總體戰略就是提供運算平台,讓各個國家使用人工智慧技術。而醫療健康領域在未來將會是人工智慧高性能計算以及相關超級電腦應用最廣泛的一個平台。

同時,KimberlyPowell也表示,人工智慧技術雖然是我們有生之年見到的最具有顛覆性的技術之一,但想要打造非常安全,同時又高性能的AI系統,需要具備高性能、高強度模擬能力,以及非常穩定的AI技術,KimberlyPowell認為NVIDIA在這三個方面都具備非常好的底層架構支持。

談及中美醫療產業之間的差別,KimberlyPowell表示,第一個區別就是美國的醫療產業已經非常成熟,存有20多年的經驗,因此在美國談到人工智慧應用於醫療產業時,更多是指將AI演算法深度集成到已經很成熟的醫療設備中,如醫療影像設備屏幕,或整個分析的工作流程中,對於美國醫生,尤其是放射科,他們在使用成熟醫療設備方面已經歷非常多良好的培訓,所以他們已習慣於這樣去使用傳統的醫療設備。

因此,KimberlyPowell表示,在美國已逐漸出現一個比較大而明顯的醫療產業趨勢——對於保險公司而言,一家醫院提供醫療服務給客戶時,保險公司要看醫療服務機構有沒有把客戶的病治好、治療結果怎樣,根據獲得的結果決定是否賠付。在中國,只要醫療服務發生了,保險公司就會接受這個理賠申請。這就導致醫療檢查工作量急劇上升,需要採取一些措施幫助醫生減輕他們這方面的工作量。

也因如此,NVIDIA多次強調,自己不是醫生,也不產出醫生,不是搞醫學研究,在這方面主要通過尋求合作夥伴的方式。NVIDIA實時著關注不同國家和地區政府重大科研項目方向以及相關政策。

但另一面是,AI+醫療產業本身仍舊存在許多困難與挑戰,一方面是因為醫療健康本身就是容錯率極低的領域,需要數據真實合法,演算法準確有效以及足夠強大的計算能力,必然投入高昂成本;人才培養、產業信息獲取等,都是一道道門檻。

KimbellyPowell表示,在早期人工智慧與醫療健康領域的合作,的確存在很多挑戰,首先最大挑戰就是其數據非常複雜。因此,很長一段時間內對數據的理解、清理,以及準確度的把控,最終將直接決定可用性大小。

為應對這些挑戰,KimbellyPowell稱,NVIDIA會確保醫療健康領域在應用人工智慧時,收集到的數據是準確的,體量是足夠大,且多樣的。

其次,針對醫療健康不同環節,使用人工智慧解決複雜問題,但需要注意的是,所謂「複雜問題」,在美國、歐洲、中國都是不一樣的,沒有用一種方式就可以解決所有醫療健康問題的可能性。

(中國新浪網)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