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亞獅康VARLITINIB對三陰性乳癌細胞株 臨床前數據有效

亞獅康昨(23)日宣布,於同儕審查之腫瘤學期刊Cancers發表varlitinib於三陰性乳癌(TNBC)細胞株之臨床前試驗數據。試驗數據顯示HER家族訊號傳遞在三陰性乳癌的進展惡化中扮演重要的角色,泛HER抑制劑有潛力成為三陰性乳癌有效的治療方法。

此篇標題名為「Varlitinib向下調控HER/ERK訊號並誘導三陰性乳癌細胞凋亡」之文章詳細說明了這項臨床前試驗之發現成果,該試驗目的為評估可逆的小分子泛HER抑制劑varlitinib對於三陰性乳癌的療效。除了先前於2017年美國癌症研究協會(AACR)年會發表的數據外,這項數據亦顯示varlitinib可抑制其他三種三陰性乳癌細胞株的細胞增殖。

三陰性乳癌是一項複雜且預後不佳的高惡性疾病,目前尚未有核准的療法可以治療大多數的三陰性乳癌病患。三陰性乳癌並無HER2表現,但是已有報告顯示有其他類型的HER受器有過度表現的情形。

此項臨床前試驗數據顯示varlitinib對三陰性乳癌細胞株多種亞型(基底細胞型、間質型與管腔雄激素受體型)具有抑制HER訊號傳遞的效果,可進而誘導細胞凋亡及降低細胞活力。

在對varlitinib敏感的MDA-MB-468三陰性乳癌細胞中,Varlitinib除了可抑制pEGFR之外,也可抑制pHER3和pHER4活化,並可抑制MDA-MB-468異種移植小鼠中的腫瘤生長。在一種對varlitinib具抗性的三陰性乳癌細胞株(MDA-MB-231)中,varlitinib合併MEK或ERK抑制劑使用均可誘導細胞凋亡。

亞獅康先前曾發表過一項有關varlitinib在HER2陽性轉移性乳癌患者的正面臨床研究數據。本公司目前正在進行varlitinib於膽道癌之全球性臨床試驗。

亞獅康營運長MarkMcHale表示,此項數據進一步證實了varlitinib作為pan-HER抑制劑的療效,將繼續研究varlitinib在臨床上抑制膽道癌腫瘤生長的能力,此適應症與HER家族高表現相關。

(工商時報  記者杜蕙蓉)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