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Merck攜手騰訊合作數位化平台 開展中國智慧醫療服務

全球領先醫藥大廠Merck與中國領先的互聯網企業騰訊昨(23)日簽署了戰略合作協議。此次合作將充分結合Merck在科技領域的專業優勢以及騰訊在互聯網和人工智慧AI領域的前沿技術,聚焦於在中國通過數位化平台提高公眾對疾病的認識,提供更具可及性的醫療服務。

「我們與騰訊的此次合作將共同探索以病患為中心的健康管理方案和數位平台,這也將進一步地幫助我們實現到2025年改善中國 4000萬患者生命的願景。」Merck中國生物製藥業務董事總經理羅傑仁指出,「通過與更多跨行業夥伴合作,Merck中國醫藥健康業務致力於推進多維智慧醫療生態系統的發展。」

「騰訊2018年啟動了重大戰略升級,深耕消費互聯網的同時,積極擁抱產業互聯網,醫療健康領域是重點方向之一。」騰訊醫療副總裁張猛表示,「我們希望依托於先進的互聯網平台,以及人工智慧、大數據和雲端運算能力,攜手合作夥伴,幫助中國患者享受到更方便、更高效的醫療服務。」

根據協議,Merck和騰訊會開發智慧數位醫療服務,從而幫助公眾提高對疾病的認識,增進患者對疾病症狀和治療方案的瞭解。合作還將為患者帶來更便捷、更智慧的醫療服務,以幫助其進行慢性疾病管理。

本次合作涵蓋了Merck中國醫藥健康業務在華的所有疾病治療領域:在過敏領域,Merck和騰訊攜手將共同探索旨在提升過敏疾病確認率、提高過敏患者依從性的數位化服務;在輔助生殖領域,此次合作將著手提升疾病與治療方案的認知度,幫助需求人群縮短就醫流程。雙方還將共同關注糖尿病、甲狀腺和心血管疾病,以及腫瘤,如轉移性大腸癌。

在未來,Merck和騰訊還將不斷延伸合作範圍,比如以人工智慧探索創新醫療服務模式,在轉移性大腸癌等疾病領域提供更綜合的疾病科普與服務。

透過在2019年新年之際攜手騰訊,Merck持續拓展數位化進程,這也是其在中國的重要戰略支柱。通過整合大數據、新平台搭建以及開拓更多合作夥伴等多方面協力。

(來源:美通社)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