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Sony推出機器狗aibo看護家人新服務

Sony公司23日舉行發佈會,宣佈將推出犬型機器人“aibo”通過安裝在鼻尖上的攝像頭照護兒童或老年人,向外面的家人通知平安與否的新服務。

輸入希望照護的家人的名字和臉部照片進行設定後,aibo將隨著輕快的聲音巡視家裡,確認之後會通過智慧手機等通知在外面的家人。新服務功能預計從2月中旬開始。

該產品將於2月1日發售茶色與白色搭配的新顏色機型,稅後價格為19.8萬日元(約合人民幣1.2萬元)。公司還宣佈將與保全公司SECOM展開合作,今後提供其他創新服務。進行介紹的執行董事川西泉表示“希望提供結合保全與娛樂的全新體驗”。

aibo去年1月時隔約12年在日本重新發售。搭載了人工智慧(AI)和通訊功能,可學習怎樣行動可讓主人開心,形成獨特的個性。它能夠學習通過互聯網匯集的各個家庭的aibo訊息,對主人的應對模式將變得多樣。據Sony表示,截至去年7月銷量已創紀錄達到2萬台,之後銷售也十分良好。

(日本共同通訊社)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