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韓Kanzen與美Corea Therapeutics共同開發新一代抗癌免疫細胞療法

韓國細胞治療新創公司Kanzen週二(22日)宣布與美國生技企業Corea Therapeutics簽署合作協議,共同開發新一代抗癌免疫細胞療法。

Corea Therapeutics專精抗癌免疫細胞治療藥物的開發,由亞利桑那大學醫學院的David A. Bull教授和Won Young-wook教授共同創立。

該公司擁有將抗體藥物複合體(antibody-drug conjugates, ADCs)附著於T細胞和自然殺手(NK)細胞表面的原始技術。該技術使該公司開發了一種帶有ADC標記的NK細胞,其抗體藥物複合體附著在免疫細胞表面。

使用ADC標記的NK細胞的細胞藥物由抗體、化學製劑和NK細胞組成。

在ADC標記的NK細胞的成分中,ADC是一生物藥,可將化療中使用的強效抗癌藥物與抗體相結合,並可準確地將癌症藥物輸送到癌細胞。

當ADC標記的NK細胞轉移到癌症組織時,附著於ADC的化療藥首先攻擊癌細胞,對癌細胞產生免疫反應的NK細胞再攻擊癌細胞以根除癌細胞。

Kanzen表示,該技術可以容易且快速地將標靶抗癌藥物附著於免疫細胞如T細胞或NK細胞的表面,與現有技術相比具安全性和便利性方面優勢。此外,單次給藥可以具有化療和免疫療法效果,可以同時進行給藥。

(生策會)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