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豪展新品發威 營運倒吃甘蔗

豪展2018年第四季受惠新品齊發帶動,法人預估毛利率、淨利率可望同步拉高,單季EPS有機會達1.5元,逼近前三季總合;由於今年歐美市場出貨力道延續,加上新布局的日本、中國業績挹注,2019年營收將續拚新高,EPS上看4元。

營運倒吃甘蔗的豪展,目前訂單能見度約60天,法人預期第一季營收應可維持3億左右,全年獲利有望成長3~4成。

豪展董事長莊明輝表示,去年共推出15個新產品,其中12項新機種集中在下半年推出,也帶動第四季營收創下新高。由於新品推出後,約半年時間觀察測試市場後,才會有明顯的訂單需求,因此,預期2019年新品將持續貢獻營收成長動能。

另外,豪展過去積極開發的綠能額溫槍、穿戴式24時溫度計,與PSI心理壓力監控等新產品,也有機會在2019年上半年取得產品證,下半年陸續出貨,帶動整體業績應有不錯的表現。

以代工生產測溫產品、血壓計為主的豪展,目前測溫、血壓計營收比重約分占六成、三成,吸鼻器等其他產品約占一成,主要生產基地在中國吳江,而新北三重總部也有組裝產線。針對中美貿易戰加稅影響,豪展表示,目前影響不大。

莊明輝表示,豪展將以開拓血壓計市場、和布局亞洲市場為重要成長方向,主要是血壓計市場規模是測溫的七倍,而亞洲則因市場占比低,加上經濟成長率的動能,備受關注,其中,更以日本和中國市場的發展最具潛力,該公司布局此領域也將開始展現效益。

法人表示,豪展去年第四季合併營收以4.11億元創新高,在毛利率、淨利率同步拉高中,單季獲利有機會逼近前三季總合,EPS上看1.3-1.5元,全年EPS上看3元。2019年除了訂單能見度較明朗,營收成長外,由於各項零件價格去年底也開始逐步回落,預估年度營收可望維持雙位數百分比成長,獲利成長約三到四成,EPS上看4元。

(工商時報  記者杜蕙蓉/台北報導)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