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日本團隊發現胰臟癌切除前用藥可活更久

日本東北大學的團隊日前公佈研究成果指出,在對胰臟癌進行切除之前使用抗癌藥與目前的標準治療法相比,患者的生存時間平均延長了約10個月。

據了解,雖然通常認為對可切除的癌症應儘早手術,但鑑於上述研究結果,日本胰臟學會的診療指針預計將推薦該療法。東北大學期待表示“這將連帶提升以低生存率著稱的胰臟癌的治療成果”。

胰臟癌的三年生存率約為15%,在主要癌症中最為棘手。由於不容易出現自覺症狀,在病情發展的狀態下被發現的情況較多,患者中可切除的人約為2成。

該團隊在日本全國57家醫院對被判讀可手術的79歲以下成人患者約360人展開研究。將患者分為兩群,一群是按標準治療法做手術後接受抗癌藥治療,另一群是手術前也接受抗癌藥治療,對治療效果進行了比較。

結果發現,手術前使用抗癌藥的一群患者平均生存時間約為3年,比標準治療長了約10個月。

癌症轉移至淋巴結或復發於肝臟的情況少於以往治的療法,該團隊認為“或許是藥物抵抗了肉眼看不見的癌症”。

(日本共同通訊社)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