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科學家發現減緩阿茲海默症病情發展的簡單方法

睡眠不足會加速阿茲海默症患者腦中「廢物蛋白」的擴散,加速病情發展。科學家在《Science》期刊發表,帕金森氏症患者也會受同樣的影響。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導,美國聖路易斯華盛頓大學的研究人員大衛·霍爾茨曼(DavidHoltzman)說:「所有人都應當獲得充足的睡眠,我們的大腦需要擺脫白天的壓力得到休息。我們還不知道保持有規律的睡眠是否能預防阿茲海默症,但不管怎樣,這都對你無害,而且可以延緩大腦退化——如果大腦已經開始退化了的話。」

阿茲海默症和帕金森氏症都是由各種「廢物蛋白」在神經細胞裡積聚產生的,這些「廢物蛋白」會慢慢殺死大腦不同部位的神經元,導致記憶喪失、老年癡呆或失去對四肢的控制力。

科學家希望進一步的研究能幫助人們瞭解,是甚麼決定了這些疾病與睡眠不足之間的關係,睡眠不足和沒有好好清理腦中的「廢物蛋白」是否是疾病發展的主因。

(中時電子報)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