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亞獅康裁員3成重整公司架構

去年才在美國發行ADR(美國存託憑證)、風光募資的新藥股亞獅康-KY,昨天驚傳組織整併,將裁員3成,公司估可降低5成的營運成本。

資源集中3主要項目

亞獅康約兩週前公布其研發的新藥varlitinib,用於治療胃癌二期臨床數據未達標,導致近期股價跌跌不休,因此亞獅康昨天宣布,將資源集中於其他主要臨床項目:包括varlitinib用於膽道癌(BTC)、另一新藥ASLAN003用於急性骨髓性白血病(AML)、以及ASLAN004用於異位性皮膚炎之臨床試驗。

亞獅康表示,varlitinib的二線膽道癌樞紐試驗TreeTopp(TREatmEnT OPPortunity),已於去年12月提前完成受試者收案,預計於今年下半年取得初步臨床試驗數據。另外預計於今年上半年完成ASLAN003用於急性骨髓性白血病第一部分之二期臨床試驗,以及ASLAN004一期之單一劑量遞增試驗。

此外,亞獅康昨天也宣布策略性重整公司架構,除人員精簡3成外,現任醫學長Bertil Lindmark將退休並返回歐洲,由目前擔任集團醫學副總裁暨台灣總經理的謝志逸出任代理醫學長。另外營運長Mark McHale也將立即轉任開發長和研發總監。

亞獅康執行長傅勇表示,為了盡力確保公司資金獲得最有效率的運用,以支持3項主要的資產varlitinib、ASLAN003和ASLAN004的開發,因此做了一項艱難的決定,進行公司架構重整,因為接下來的2年內須完成的重點試驗對公司而言至關重要,每項資產都有可能為公司創造重要的價值。

(自由時報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