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羅氏、AC Immune的阿茲海默症新藥crenezumab三期臨床試驗受挫

羅氏集團子公司Genentech和其夥伴AC Immune昨(30)日宣布將終止治療早期阿茲海默症的兩項crenezumab藥物III期臨床試驗,這將是一連串的阿茲海默症臨床藥物失敗的最新一例。

Genentech和AC Immune表示將結束CREAD 1(BN29552; NCT02670083)和CREAD 2(BN29553; NCT03114657)試驗,公司是根據獨立數據監測委員會的期中分析建議後採取這項決定。委員會認為renezumab不太可能滿足CDR-SB評分的主要終點。該決定與研究產品的安全性無關,該分析中沒有觀察用crenezumab的安全性,並且總體安全性與先前試驗中看到的類似。

Crenezumab是一種單株抗體,能優先結合並促進神經毒性寡聚體(oligomer)的去除,這是一種β-澱粉樣蛋白。Crenezumab具有IgG4,可減少腦部發炎反應。

Crenezumab最早由Immune SA發現,該公司於2006年與Genentech簽訂第一項臨床合作協議。三年後,羅氏以470億美元的價格收購了Genentech。

2012年,Immune和Genentech簽署了第二份合作協議,特別針對tau蛋白,AC Immune取得高達4.18億美元的預付款、開發及商業化里程金。據羅氏公司昨天指出,另一個由Genentech與AC Immune合作開展的抗阿茲海默症抗tau抗體(RG-6100)的TAURIEL II期試驗將持續進行。

(生策會)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