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J&J公司治療間歇性心房顫動創新醫材 在美治療第一位病人

J&J’s Biosense Webstet創新的HELIOSTAR多電極射頻 (RF) 球囊消融導管,最近在美國進行了首場手術,用於治療間歇性心房顫動-最常見心律不整。

聖大衛醫學中心德克薩斯心律失常研究所 (Texas Cardiac Arrhythmia Institute (TCAI) at St. David's Medical Center) 最近利用新的HELIOSTAR多電極射頻 (RF) 球囊消融導管,在美國進行了首場手術。該臨床試驗(STELLAR study)被設計用來評估球囊消融導管在治療最為常見的一種心律不整-間歇性心房顫動上面的安全性和效力。

負責治療首位病人的Rodney Horton 醫師表示:「新的球囊導管能夠以更輕鬆、更快速的方式隔離肺靜脈,以便治療心房顫動。這種方法獨一無二,原因是它符合任何肺靜脈解剖情況,並能讓我們控制個別電極,從而在消融期間進行專門定制的能量傳輸。」

HELIOSTAR射頻球囊消融導管擁有10個電極,這讓電生理學家能夠在劃定病變區域時,根據身體組織情況,調整輸出能量的強度。此外,球囊設計還能讓HELIOSTAR射頻球囊消融導管有可能在僅僅利用射頻能量一次的情況下,就能隔離肺靜脈。新的導管設計有可能克服現有球囊消融導管的限制。現有的球囊型技術常常要求使用尺寸大上好幾倍的球囊,不僅風險增加,而且耗時。HELIOSTAR系統只有一個球囊,能夠根據所需要的尺寸進行調節,這有助於縮短手術時間。

STELLAR試驗將在全球多達40個臨床試驗場所招募最多640位病人。現在預計全球有3300萬人患有心房顫動,而房顫有可能導致血凝塊、中風、心衰竭和其它與心臟有關的併發症。

(生策會編譯)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