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仁康投資擬併盛弘 規劃2021香港上市

據經濟日報報導,國際基金KKR旗下仁康投資(SinoCare)執行長楊弘仁為做大旗下醫療事業規模,擬整併收購國內上市櫃盛弘醫藥和敏盛醫療體系,再協助輔導揮軍國際市場,預計仁康投資規劃2021年在香港上市。

業界指出,若敏盛獲仁康整併並在港掛牌,可望寫下台灣醫院在資本市場上市的首例。

楊弘仁表示,KKR是外資,要收購台灣醫院仍有法規問題,但技術性的問題會逐一突破,仁康將「創造條件讓它發生」,未來盛弘也將成為國際投資基金在台灣的併購平台,KKR要整併盛弘與敏盛醫療可謂「毫無懸念」,只是時間的問題。按照仁康香港上市規劃,換言之併購盛弘、敏盛將在二年內完成。

盛弘與哈佛健診達成收購共識

另一方面,盛弘已與國內知名老牌健診中心哈佛健診達成收購共識並簽署收購意向書,將揮軍大台北健檢市場。盛弘關係醫療機構敏盛主要據點在桃竹苗地區,擁有醫院的健檢能量,雙方結盟可望擴大影響力,搶攻500億元健檢商機。哈佛健診是國內專業的診所型健檢平台,聚焦中高階的套裝健檢,每年客戶逾1.2萬人次,與美兆、聯安、康聯等國內健檢中心鼎立。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