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WHO擬制定基因編輯國際標準 下月召開諮詢會議

世界衛生組織(WHO)上週14日發佈消息指出,為制定國際標準以妥善管理在全球被指存在倫理層面問題的人類基因編輯,將於3月18日召開日美等18名專家組成的諮詢委員會的首次會議。日本大阪大學研究生院教授加藤和人(生命倫理學)將出席會議。

基因編輯是有目的性地改變基因的技術。今年1月確認中國科研人員通過基因編輯使雙胞胎誕生,被批評使用了未確保安全性的技術,嚴重違反倫理。

據WHO介紹,首次會議在日內瓦召開,為期兩天,圍繞基因編輯的現狀展開討論後,將在今後一年至一年半敲定作業計劃。

委員會將對基因編輯相關的科學、倫理、社會以及法律方面的問題點展開探討,最終向WHO提交有關制定基因編輯監管國際標準的建議與意見。

除日美外,來自中國、印度、德國、南非等的遺傳學、神經學、公共衛生、醫學倫理等領域的專家以獨立資格參加該委員會。

(共同社)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