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北極星人事巨震 總座吳伯文遭解任

北極星高層人事大地震!23日重訊公告,董事會解職原任總經理兼執行長吳伯文、財會主管郭靜芬,改由執行副總經理陳紹琛兼任總經理;另也決議進行500萬美金私募案,並將暫停所有新產品研發和早期臨床試驗。

生醫業界指出,北極星人事大異動,主要是新舊股東理念不合,此次改組後,除了由曾任職美國FDA的陳紹琛新任總經理外,新任財會主管何宜治來自正文電子,且新聘林維源為營運副總兼發言人。

創立於2006年,聚焦標靶抗癌藥物的北極星,目前資本額28.58億。該公司主要股東包括新東陽麥家、吳伯文家族、 賽富投資基金(SAIF Partners)、連華榮家族,電子業則有正文、 華碩董事長施崇棠及英業達溫世仁家族等。

據了解,北極星2年前因肝癌新藥開發三期臨床數據未達預期,導致主要創始股東麥家等對資金挹注傾向保守,而後幾次現增大都由正文科技董事長陳鴻文等新股東和創始人吳伯文號召支持。不過,對於北極星燒錢太快,幾乎年年都要辦理增,陳鴻文也很有意見,而吳伯文則堅持藥物臨床科學研究開發,持續展開多個適應症的臨床實驗,雙方在經營理念不合中也都各自尋求資金支持,但最終還是由正文成功掌握董事會,創始人吳伯文去職也成定局。

除了人事異動外,北極星22日下午召開董事會,做成的決議包括將集中資源加速進行主要的臨床試驗、暫停所有新的產品研發和早期的臨床試驗、重新檢討工廠管理與生產策略和調整組織人事,未來也將積極進行與大藥廠併購或授權協商。

此外,董事會也決議進行500萬美金私募案,並進一步辦理私募或現增,此次私募普通股股數706.5萬,實際私募價格、轉換或認購價格為21.83元。 北極星表示,改組後將集中資源加速進行目前肝癌、肺間皮癌等主要臨床試驗。

(工商時報  記者杜蕙蓉/台北報導)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