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樂斯科3月上櫃 攻東協實驗動物商機

樂斯科(6662)計劃在3月下旬上櫃,是台灣首家通過國際認證的民營實驗鼠培育中心。董事長陳振忠指出,在穩居台灣內銷市場龍頭地位後,已積極布局東協實驗動物商機,2018年投產的印度廠,在該地區市占第一,而泰國已成立分公司,印尼則在評估中。

樂斯科目前資本額2.33億元,現有實驗鼠年產能約50萬隻;該公司去年營收2.93億元,雖然年衰退10%,但挾著前三季EPS已交出1.96元佳績,法人預期年度獲利可望有亮眼表現,應與前一年度的2.4元相當。

陳振忠說,樂斯科的實驗大鼠(Rats)、小鼠(Mice)等種源主要來自國際大廠Charles River,以銷售市場來看,內銷93.6%,主要對象為國內學研單位、醫療院所及生技公司,外銷約6.4%,其中大陸占約4%,東南亞2%。

看好生技產業發展的商機,樂斯科2015年即前進印度設廠,第一座實驗動物廠位於印度基因谷(Genome Valley),去年8月完成建廠並弔種生產實驗動物,年產能約25~30萬隻,初期鎖定當地的歐美大廠。

另外,樂斯科也在2016年投資泰國BioRiver,透過自行代理產品銷售,2017年BioRiver營收約1388萬元,目前也在評估是否要建置生產基地,而印尼則是下一個瞄準的地點。

從2001年創立以來,從無虧損過的樂斯科,也是年年加薪3~5%的績優公司,近年EPS都約維持2.4元。

陳振忠表示,國內細胞療法和精準醫療可望會加大實驗鼠的用量,將會成為今年營運成長動能來源之一,樂斯科不只提供實驗用鼠的飼養及銷售,經營策略主要以「One Stop Shopping」以及「Total Solution」作為營運模式,提供相關儀器設備、試劑及耗材等全方位產品及服務來滿足市場所需,將成為未來營運增添更多的實力。

 (工商時報 記者杜蕙蓉)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