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北極星籌銀彈 明年拚新藥取證

北極星-KY(6550)高層人事大地震後,新經營團隊25日親上火線召開法說會,董事長連華榮表示,預計2020年前還需要四千萬美元的資金,三大股東將全力支持,力拚新藥能順利取藥證、授權。

為了展現聚焦產品線和充分支援臨床資金需求的決心,北極星新經營團隊,董事長連華榮、正文董事長陳鴻文、代理總經理陳紹琛、和營運副總林維源都親自出席法說會,並採問到飽方式向股東喊話,首波預計募集的500萬美元,當場就吸引小股東登記表達支持。

陳紹琛表示,未來北極星的產品線將聚焦,刪減不具數據資料的研究支出,目前初步鎖定是已見臨床效益的肺間皮癌和肝癌,而血癌和胰臟癌的開發則要跟美國FDA溝通做法,所有的資金都將花在刀口上。

由於有美國FDA官員的背景,股東對於陳紹琛接任總經理寄予厚望;不過,陳紹琛表示,對台灣司法和政治的干預沒信心,浩鼎案因解盲失利引爆的風暴,讓他只願意先「代理」總經理,未來還是要找專業經理人接任。

陳鴻文表示,北極星從2006年創立以來,已燒了70多億台幣,平均每年要燒掉250萬美元(逾7.5億台幣),近年每年花費更是達10億元,在前任團隊拿不出具體解決方案,三大股東不願再投資,4月就沒錢支持下,實在不忍心看到一家好公司和股東就這樣血本無歸,並傷害台灣生技產業。

陳鴻文表示,北極星專攻的新陳代謝基轉有很好的利基,預期新團隊將可營運很上軌道。

連華榮表示,隨著臨床的開發和營運周轉的資金需求,北極星預計在2020年前還要再花費四千萬美元,目前三大股東約有共識再支持,並力拚新藥在2020年前取證、授權或國際合作案。

林維源表示,北極星預計未來一年半將再收案355人,其中血癌加胰臟癌約73人、肺間皮癌95人、肝癌187人,總臨床支出約二千萬美元,研發、生產和管理等支出約1,500~2,000萬美元。

(工商時報 記者杜蕙蓉)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