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生寶集團雪上加霜再添一樁 瑞安大藥廠今拍賣

生寶集團雪上加霜再添一樁!繼生控私募案被控告後,董座章修綱也因財務吃緊,其起家的瑞安大藥廠27日將拍賣,每股底標價約16元,總計章修綱和妻子李貴輝等合計約54%的持股將釋出。

就台灣金融資產服務公司公告,瑞安此次要拍賣的持股計18,955張, 拍賣底價3.03億,平均每股底價約16元,據了解,目前約有3家藥廠可望參與競標。

瑞安遭法拍是因長投失利,股票質押斷頭。據了解,去年開始即陷入財務危機的章修綱,到處尋求財團和生醫業界和北醫校友們的支持,不過,求援過程並不順利,章修綱此次釋出全部的54%股權後,也宣示瑞安的經營權將易主。

創立於1988年的瑞安大藥廠,是章修綱起家的事業,該公司實收資本額3.49億,員工人數近200人,每年營收約2.5億,現任董事長是章修綱的弟弟章修績。

瑞安藥廠專攻學名藥,是賺錢的公司,近年在健保藥價的砍價聲中也維持固有市場,目前觀音廠的生產基地有 PIC/S GMP 認證但規模不大,也欠缺目前市場最需要的針劑廠。

對於新藥開發頗有理想的章修綱,其實對藥品進軍海外市場早有見解。他曾自豪的表示,瑞安製藥是台灣第一家在歐洲進行α-1 Blocker新藥人體臨床試驗的國產cGMP藥廠,1998年就已在英國註冊IND,並完成一期臨床;此外,瑞安也成功研發出骨質疏鬆症特殊治療藥-Calcitonin的高技術層次生物製劑,並進行跨國合作研發緩釋型製劑。

章修綱掌舵的生寶集團,旗下事業體除專攻學名藥的瑞安藥廠外,生寶是早年相當風光的臍帶血儲存公司;瑞寶技轉農科院的豬藍耳病疫苗,雖順利取得藥證上市,但營運未達預期,而生控專攻用來治療人類的病毒感染疾病和癌症的免疫療法,也因燒錢太凶,在生控和瑞寶陸續撤興櫃後,也讓生寶集團和章修綱家族陷入財務危機。

(工商時報 記者杜蕙蓉)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