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順藥生物藥CRO業務,擬1.3億元賣永昕

永昕董事會決議與順藥簽訂資產暨營業讓與協議書。永昕將以現金1.31億元為對價,受讓順藥所持有「生物藥技術服務業務(CRO)」相關的資產、負債及營業項目,其中包括生物藥技術服務、販售抗體相似藥細胞株產品與蛋白質相似藥產品及與日商NanoCarrier合作的新藥開發合約項目,交割基準日定為108年2月28日。

此次整合順藥CRO業務,永昕預期具體綜效包括,強化前端產程開發能力、快速拓展海外佈點以及既有客戶帶動潛在獲利。永昕是國內第一家使用拋棄式製程的公司,也率先將產能提高到2,000公升,此次整合將使永昕迅速取得生物藥前期開發的關鍵技術與能力、協力拓展海外市場並將上游業務導回台灣永昕生產製造,提高國際競爭力與獲利空間,更因既有訂單帶來穩定獲利及潛在CDMO客戶。

去年10月底併入順藥的金樺,其兩大主要業務為融合蛋白新藥開發以及CRO(Contract Research Organization)服務。所謂「CRO服務」,即為接受客戶委託,提供進行藥品開發或臨床試驗所需的技術或服務。順藥讓與的業務包括生物藥技術服務、販售抗體相似藥細胞株產品與蛋白質相似藥產品及與日商NanoCarrier合作新藥開發合約項目等。

永昕董事長林榮錦表示,永昕的營運策略為以產程(CMC)開發為基礎,發展生物藥品委託開發暨製造服務(CDMO)業務,並透過引進獨家藥物設計及生產製造技術收取權利金、持續擴大公司獲利。為此,永昕必須強化上游臨床前業務並透過投資、併購,建置自有抗體工程研發能力及細胞株開發平台和整併有產程開發能力的公司,補強生物藥新藥開發上游的技術含量與項目組合,才能打造從DNA到GMP的一站式服務平台。這次自順藥受讓原金樺的CRO業務即為永昕獲取前端開發能力的第一步,藉此希冀能快速增加訂單數量,並以優良產程技術與GMP產能將產品帶入臨床試驗,並期望未來5年內能夠有1至2項上市的生物藥產品在永昕生產製造,創造穩定的獲利。

(時報資訊  記者郭鴻慧/台北報導)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