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亞獅新藥授權南韓BIOGENETICS 里程金上看1100萬美元

亞獅康與南韓BioGenetics簽署合作協議,授權varlitinib 新藥獨家行銷南韓,亞獅康將獲200萬美元簽約金和最高達1,100萬美元的銷售與研發里程金。

此外,亞獅康未來將可依銷售淨額分層收取最高達二字頭中位數比例之權利金。

亞獅康將繼續資助varlitinib所有後續臨床開發事宜,BioGenetics則將負責取得varlitinib 在南韓前期和所有後續相關之法規核准。

亞獅康目前正在進行varlitinib二線膽道癌的全球性樞紐試驗(TreeTopp),預計於2019年下半年取得初步臨床試驗數據。近期舉行的美國臨床腫瘤學會胃腸道癌症研討會(ASCO GI)上,亞獅康發表了varlitinib合併gemcitabine與cisplatin於一線膽道癌之多中心1b/2期臨床試驗之正面數據。Varlitinib已取得韓國食品藥物安全部(MFDS) 授予之膽道癌孤兒藥資格認定,孤兒藥資格可為藥物在研發與商品化等面向上帶來益處,包括可延長市場專賣權期限以及豁免某些當地臨床試驗之相關法規。

亞獅康執行長傅勇表示,相信BioGenetics可以將varlitinib在膽道癌中的價值發揮至極致,期望未來能將此藥應用於其他的腫瘤類型。

BioGenetics旗下Biopharma執行長安柱勳表示,膽道癌在韓國為十大癌症之一,因此這項疾病仍亟需更有效的治療方式。此次的商業策略即為尋找高品質、位於研發後期的產品,這樣的產品可望改變現有治療方式並補足腫瘤相關疾病迫切的醫療需求。

亞獅康-KY於2015年與現代藥品(Hyundai Pharm)簽署授權合作協議,授權現代藥品在南韓針對膽管癌進行varlitinib之臨床開發及商品化。在與BioGenetics簽署涵蓋範圍更廣泛的協議之前,亞獅康-KY已以美金30萬元之價格向現代藥品買回varlitinib 於膽管癌之權利。

(工商時報  記者杜蕙蓉)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