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類鴉片藥物官司纏身 普渡製藥傳考慮申請破產

路透社及《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周一報道,由於數百宗與美國類鴉片藥物危機有關的官司纏身,止痛藥奧斯康定(亦稱可待因酮,Oxycontin)製造商普渡製藥(Purdue Pharma),正準備可能的破產申請。

Purdue已延聘了顧問準備可能進行的破產申請。破產可以讓Purdue及其他藥廠,與已提出法律訴訟的逾1,500個城市、州、當地政府及其他實體協商賠償條件。Purdue發言人Robert Josephson拒絕對此一報道做出評論。

Josephson表示:「我們致力於保證我們的業務維持強壯及永續。我們有充足的流動資產,並繼續致力履行對曾受益於我們藥物的患者、供應商及其他業務伙伴的義務。」

根據美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1999至2017年間,美國有逾700,000人因藥物過量死亡,其中逾三分之二與鴉片類藥物有關。雖然處方藥物上癮問題及病人死亡始於Purdue及其他藥廠上市的藥物,現在它已轉向包括海洛因(heroin)及芬太奴(fentanyl)這樣的合成化合物。Purdue及其他藥廠均稱其在推廣藥物方面並無不當之處。

(香港明報)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