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加拿大接受泰福生物相似藥藥證查驗登記申請

泰福-KY今天(11日)宣布,旗下首個生物相似藥,繼美國FDA接受藥證申請之後,再獲得加拿大衛生部接受申請,預計審查期約12個月,可望搶攻治療癌症化療所引起的嗜中性白血球減少症相關產品,過去一年在加拿大超過一億美元的市場規模。

泰福今年1月15日向加拿大主管藥物審查衛生部,申請旗下首個生物相似藥產品TX01加拿大藥證,經過近兩個月審查,加拿大衛生部來函表示接受申請,這是TX01繼在2018年11月獲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接受藥證申請之後,再獲得加拿大衛生部接受申請,並依照加拿大衛生部的藥證審查程序,在藥證申請被接受後,審查期約需12個月,將在這段期間內視情況查廠。

美國是全世界最大的單一生物藥市場,而已經在美國開始商業布局的泰福生技,如今繼續擴展至加拿大市場,泰福生技公司執行長趙宇天指出,這個消息無疑是鼓舞泰福生技在攻佔北美市場上的策略正向,而這也證明泰福從研發公司,逐步發展成將產品商業化公司,泰福目前的架構及走向,將穩健地繼續落實讓泰福發展成一個全方位生技公司的目標。

根據IMS市場調查公司統計,治療癌症化療所引起的嗜中性白血球減少症 TX-01 (原廠參考藥物為 Neupogen®)(Filgrastim),相關產品過去一年在加拿大的市場規模超過一億美元。

(生策會)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