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亞獅康-KY簽ASLAN003南韓商品化權利新授權案

亞獅康-KY與南韓知名醫療產品公司BioGenetics擴大策略合作範圍,簽署一項新的商品化協議,將合作進行ASLAN003於南韓市場所有適應症商品化活動。

這項ASLAN003授權協議是亞獅康-KY與BioGenetics第二個商品化協議。2019年2月,亞獅康-KY與BioGenetics簽署協議,雙方將合作針對亞獅康領先藥物varlitinib所有適應症於南韓市場進行商品化活動。

亞獅康-KY將授權BioGenetics ASLAN003於南韓進行商品化之獨家權利。BioGenetics將支付亞獅康-KY 100萬美元之簽約金和最高達800萬美元之銷售與研發里程金。此外,亞獅康-KY將可依銷售淨額分層收取一字頭高位數至二字頭中位數之雙位數比例權利金。BioGenetics將資助ASLAN003急性骨髓性白血病臨床試驗全球研發費用,並將負責取得ASLAN003在南韓前期和所有後續相關法規核准。

ASLAN003為一口服、強效的二氫乳清酸脫氫(西每)(DHODH)抑制劑,可望成為急性骨髓性白血病治療領域中同級首見療法。亞獅康-KY目前正在執行ASLAN003針對急性骨髓性白血病之2a期最佳劑量臨床試驗,並預計於2019年上半年取得期中數據。亞獅康-KY最近於第60屆美國血液學會年會發表的初步研究數據指出ASLAN003在復發/難治性急性骨髓性白血病患者已展現安全性和初步治療效果。在先前的臨床試驗中,ASLAN003展現出對DHODH具有強效的抑制能力、無第一代抑制劑和其他急性骨髓性白血病新型療法的相關毒性,並具備誘導芽細胞分化的潛力,此藥可望應用於類型廣泛的急性骨髓性白血病病患。ASLAN003已取得美國FDA授予的急性骨髓性白血病孤兒藥資格認定。

亞獅康-KY執行長傅勇表示,我們相信ASLAN003有潛力成為急性骨髓性白血病之同級首見療法,我們很高興在繼續發展此重要產品二期試驗的同時,BioGenetics選擇與我們合作。我們已經觀察到藥物初步的臨床效果,也對今年稍晚這項試驗即將出爐的第一部分臨床數據十分期待。

(時報資訊  記者郭鴻慧/台北報導)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