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日本富士8.9億美元收購Biogen丹麥生物製藥子公司

Biogen 12日宣佈,將以高達8.9億美元的現金價格出售位於丹麥Hillerod的生物製藥子公司給日本富士(FUJIFILM)公司。

在該協定條款下,FUJIFILM將以現金方式收購Biogen子公司的股份,遵照最低購買承諾保證和其他合同條款。Biogen則將與FUJIFILM簽署生產服務協定。除了與其他公司合作生產生物製劑外,FUJIFILM還將在該廠地為Biogen生產其上市的產品,如Tysabri。Hillerod工廠包含可以裝配、貼標和包裝操作的90,000L生物製劑生產設施、品質控制實驗室和倉庫。

路透社指出,Fujifilm正試圖加速其醫療健康業務,因其傳統影像業務停滯不前。2018年,Fujifilm以約8億美元收購JXTG控股公司的兩個生物技術子公司。截至2018年底,Fujifilm的成像業務和醫療健康業務在9個月裡已經獲得了相同的收入,但醫療健康業務的增度更快。Fujifilm總裁兼CEO Kenji Sukerno告訴記者,“公司將以高於之前20%的增長率擴大CDMO(合同研發生產服務)業務。”

此次交易完成後,Fujifilm計畫到2021年其CDMO業務能達到9億美元的業績目標,比之前預期的目標提早了兩年。

而該交易完成後,Biogen將繼續在美國北卡羅來納州和瑞士Solothurn開展生產業務。瑞士的工廠預計於2020年底投入運營。

(新浪醫藥新聞)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