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生技業發展 王金平:蔡政府有努力作為

生策會創辦人、前立法院院長王金平今天在生策會年度春酒上,細數過去對生技業的貢獻,而原定今天出席的總統蔡英文臨時缺席,但王金平也不忘稱讚蔡總統上任後對生技業的努力作為,包括高階醫療器材放寬適用範圍、規劃完善的全台生技廊道、也因應新式治療進步,細胞治療特管辦法即將開放等,都是產業的利多。

不過王金平也說,目前生技業的市場投資信心卻未見復甦,最主要原因是2016年浩鼎事件加上政治將產業分化顏色,致使投資者紛紛迴避,當前生技產業因為這波衝擊,募資更加艱難,整體資本市場信心崩潰。

從具體數字可以看到,台灣生醫上市櫃企業市值從2015年12月的1兆1538億,衰退到2018年底剩下8404億,整體來看近3年每家的平均市值下跌39.56%。

王金平表示,產業發展需要友善的環境,特別政策法規思考上ㄧ定要符合國際規範並兼顧產業扶持發展,他建議,近期影響製藥產業非常重大的專利聯結不應包含生物相似藥,還有藥事法對新藥、學名藥之定義等ㄧ定不能自外於國際規範,要符合國際作法,才能與世界接軌。

(自由時報  記者陳永吉)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