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另闢戰場!川普突襲 要全面推翻歐巴馬健保

在川普政府突然改變立場,透過司法部向紐奧良聯邦上訴法院上訴,要求全面推翻俗稱為歐巴馬健保(Obamacare)的可負擔健保法(Affordable Care Act,ACA)的次日,國會民主黨人在眾院議長波洛西(Nancy Pelosi)主導下迅速應戰,26日提案鞏固歐巴馬健保,顯示健保將再度成為大選主戰場。

川普總統眼見通俄案檢察官穆勒調查報告未傷到自己,迅速將焦點轉向健保,25日透過司法部上訴,企圖以司法手段全面推翻歐巴馬健保,並聲稱共和黨「將成為健保黨」。

「紐約時報」與「華盛頓郵報」報導,川普26日強調,共和黨將在健保議題占上風;川普發推文說:「共和黨將成為『健保黨』!」

國會民主黨人卻早已動起來,26日上午舉行閉門會議,並於下午提案降低既有疾病民眾透過歐巴馬健保的就醫成本。

藥費貴得受不了 白宮公開逼降價 藥廠、電視台抵制

波洛西在眾院民主黨人提案前對媒體說:「共和黨人曾說,他們在選舉時沒要降低既有疾病病人的權益,現在又說要廢除整個ACA,這其實是我們向美國民眾說明的機會。他們言行不一,口口聲聲說要保護既有疾病病人,然後就上法庭說要推翻整個ACA。」

民主黨人在去年期中選舉之所以大勝,就是因為主打健保並宣示以法律保護既有疾病病人,26日更再進一步推出其他健保法案。本案是由擔任眾院民主黨團主席的紐約州聯邦眾議員傑佛瑞(Hakeem Jeffries)提出,他指控共和黨人「突擊美國的健保」。

川普政府改變立場 要全面廢除歐巴馬健保 兩黨重燃戰火

華華盛頓郵報則報導,眾院民主黨領袖霍耶(Steny Hoyer,馬里蘭州)與傑佛瑞都指出,民主黨需要集中下一波立法議程的焦點,在健保之外還有薪資平等法案,以及因應中西部農民的水災損失等。

傑佛瑞在會後表示,就像在去年11月期中選舉一樣,健保仍將是2020年大選的決勝點。

他說:「川普的司法部再一次攻擊美國的健保,而我們提案將擴大健保納保範圍,在此同時川普的司法部卻想毀掉上百萬美國人的健保,這是做不到的!」

參院少數黨領袖舒默(Charles Schumer)當天也提到,民主黨人一直認為健保等議題,比通俄案調查的任何發展都更重要。

(世界新聞網)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