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馬光攜手仁寶推醫療APP平台

馬光-KY 去年EPS0.65元,不如前一年度,總經理黃傳勝28日在法說會中表示,拖累去年EPS逾1元的新加坡教育事業,今年會切割處分,而營運三級跳並成為樣版的天津診所,則計畫採加盟策略拓展至其它省份,另外,攜手仁寶進團跨足的醫療APP,4月將上線,整體來看,「2019年營運獲利,都將進入一個轉折的大成長年。」

黃傳勝表示,馬光今年是採多元並進的方式加值旗下事業體;成長力最強勁的天津馬光,將從糖尿病管控服務事業體延伸至牙科,由於有13家實體門診為基礎和病患數的成長,該公司與仁寶合作的醫療APP將可實質創造效益。

另外,穩定成長的新加坡馬光門診,市占率仍續保第一寶座,目前服務病患超過400萬人,而在新加坡已是家喻戶曉的百年老字號中藥行「黃耀南」藥舖,今年則將發展電商平台,銷售「黃耀南」珍貴中草藥材、藥膳補湯、傷痛貼布、貴八珍等多種知名產品,啟動新一波的成長動能。

黃傳勝表示,從天津醫療現況來看,目前天津市共約30萬糖尿病人口,參與糖尿病管理患者僅不到3萬人,滲透率低於10%,仍有相當的成長空間。天津馬光在當地擁有13家診所居冠,且是唯一的連鎖民營機構取得糖尿病慢病管理資格,在醫病關係、醫院管理與門診效率展現下,天津馬光營運成長快速,2018年天津馬光合併營收年增率約10%,獲利貢獻則自2017年轉虧為盈後,去年獲利貢獻已達1,832萬元,較2017年明顯成長77%。

由於天津馬光展現的醫病和醫管效益受關注,黃傳勝表示,目前也規畫複製該成功經驗,在其它省份拓展加盟事業體。

營運自2017年起已大見轉機的馬光,去年3月跨足教育事業,買下新加坡國際學校,並延伸至家庭寄宿管理。

黃傳勝說,就效益分析,新加坡國際學校,只要有250個人數,即能達損益平衡,目前則有100人,預期明年就能損平,後年開始獲利,但該投資去年吃掉馬光EPS逾1元,且和醫療本業連結不大,因此,已規畫止血處分。

(工商時報  記者杜蕙蓉)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