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諾華宣布以16億美元收購IFM Tre

諾華宣佈收購IFM Therapeutics的子公司IFM Tre,總交易額達16億美元。諾華正收購IFM Tre所有流通在外的股本,IFM Tre將有資格獲得里程碑金以及3.1億美元的預付款。

作為一家處於臨床早期階段的公司,IFM Tre專注於開發針對核苷酸結合寡聚化結構域樣受體家族熱蛋白結構域3(NLRP3)的抗發炎藥物。NLRP3途徑對身體的先天免疫系統至關重要,它有助於鑒別細菌、病毒以及組織損傷或代謝紊亂的其他信號。一旦NLRP3途徑被啟動,其將通過炎性小體引發人體炎症反應,炎性小體是一種蛋白質複合體。

臨床前研究顯示,IFM Tre的化合物可以選擇性地抑制由NLRP3炎性小體引起的炎症反應,同時讓其他免疫系統正常繼續運轉。

“IFM Tre的化合物已證明它們可以微調免疫系統,通過一種潛在的有效途徑來治療與炎症相關的各種疾病,”諾華生物醫學研究所主席Jay Bradner說,“我們期待運用公司在該領域深厚的專業知識,通過醫療診所來推進這些藥物,並運用到需要這些藥物的患者當中。”

IMF Therapeutics的CEO暨創辦人Gary D. Glick表示,“自2015年IFM成立以來,我們的團隊一直不懈努力開發下一代小分子藥物組合,以先天免疫系統作為新的治療靶點。今天的收購標誌著在開發下一代治療嚴重炎症中的一項重要里程碑。基於大量的臨床前資料和轉化資料,我們認為NLRP3抑制劑代表了一種預防過度活躍炎症的新方法,而過度活躍炎症會驅使許多代謝、纖維化、自身免疫和神經系統疾病的發生和發展。”

IFM Tre研發產品線中的三種化合物分別是IFM-2427,處於早期I期臨床試驗階段,目前正在被開發用於慢性炎症性疾病,包括痛風、動脈粥樣硬化和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炎(NASH);一種治療炎症性腸病的臨床前研究藥物;以及另一種滲透中樞神經系統的臨床前化合物。

諾華還表示,“充滿興趣研究IFM公司的NLRP3組合如何在諸如阿茲海默症和帕金森症等中樞神經系統疾病中發揮作用,除此之外還有在癌症和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炎中的作用。”

這是IFM Therapeutics在不到兩年內完成的第二筆大交易。該筆交易對於IFM-2427這樣的早期項目來說可能是一個巨大的賭注。但諾華並不是唯一一個瞄准該類型公司的大藥廠,羅氏2018年就收購了NLPR3抑制劑開發商Jecure Therapeutics。而早在2017年8月,BMS收購了IFM Therapeutics的兩個臨床前癌症項目——STING和NLPR3拮抗劑,BMS預付了3億美元,整個交易的總里程碑付款高達20億美元。正是在那個時候,其非腫瘤資產被分拆為IFM Tre和IFM Due。IFM Tre專注於NLRP3拮抗劑組合研發,IFM Due專注於嚴重炎症和自身免疫疾病的cGAS/STING拮抗劑。

(新浪醫藥)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