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加拿大卑詩省遠距醫療上路 可用手機「看醫生」

加拿大研科醫療(TELUS Health)於今年3月在卑詩省,與英國人工智能醫療公司巴比倫(Babylon),聯合推出名為「Babylon by TELUS Health」的新一波遙距醫療就診方式,病人可透過手機的攝影鏡頭,接受參加該計劃的醫生診治,毋須前往醫生的診所看病。

其他公司正在嘗試類似的服務,不過在加拿大這個以病人福祉為依歸的醫療技術領域上,研科醫療無疑成為了表率。

在過去10年裏,研科與Koodo無線網絡花費了25億元,建立了全國醫療紀錄業務。研科醫療估計,加拿大五成以上的全科醫生辦公室使用電子病歷軟件,而超過60%的藥房使用藥房管理軟件。

與醫生面對面視訊

該個新服務,跟過去幫助病人可以診斷自己徵狀的智慧手機應用桯式不同之處,在於能夠透過互動性視頻,與得到卑詩省醫療服務支付系統所涵蓋的醫生聯繫起來。

研科醫療副總裁薩霍塔(Juggy Sihota)形容,病人就好像走進診所,見到醫生,接受醫生診病。

病人不需要使用研科公司的手機,都能夠獲得該項服務,同時病人不會因為視頻看病被收取費用。

薩霍塔表示,在該個計劃裏,如果全科醫生把病人轉介給專科醫生,又會在過程中每個步驟提供通知。還有,研科不會出售該服務收集的數據,並會採取措施,保護病人隱私。

業內人士表示,視頻看病的形式已存在多年。然而,研科此次所做的有點不同,包括使用廣泛可用的手機流動技術,病者可以在任何有足夠快速無線服務的地方使用。未來遠距醫療網絡希望真正成為主流醫療保健的一部分。

(星島日報)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